華視 更新日期:"2009/04/29 15:15"(記者 詹季燁 史恩銘 謝忠義 報導)

再次提醒大家,H1N1新型流感疫情增溫,漸漸逼近台灣,上午許多民眾到藥局搶購口罩一買就是一大包,擔心SARS期間有錢買不到口罩的惡夢重演,藥局賣到缺貨,而彰化工廠訂單激增六倍24小時生產線全開。

  一大早,許多婆婆媽媽趕緊來到藥局,開口第一話就是買口罩,大家神清都好緊張,買一包不夠,買兩包剛剛好,藥局生意好得不得了,都是這樣掏錢買口罩,客人沒停過,不少人是一口氣就買一百個。

  民眾說"有買有保佑",連忙把口罩戴起來,大家就怕重回六年前SARS的惡夢,口罩是一個難求,當時N95口罩,從70元漲到300元,活性碳從15 元,漲到50元,價格翻了好幾倍,這次民眾提高警覺,先買先贏,不少藥局,架上的口罩已經被搶購一空,而口罩工廠更是忙著出貨。

  生產線沒停過,一個個口罩出爐,機器24小時不停工,業者說訂單成長六倍,難以負荷。

  而口罩的原料,不織布,趁機翻漲,上游工廠預估口罩價格會翻一倍,而公平會說,如果有人囤貨哄抬價格,會介入調查。   健康消費情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