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 更新日期:"2009/04/02 13:02" 范琪斐

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不但穿衣喜愛來自台灣的吳季剛的作品,就連珍珠配件都愛來自台灣的珠寶商。出身澎湖的紐約珠寶業者呂明鑑,就以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當作他的活廣告,在美國擴大珠寶商機,呂明鑑是如何做到的,請看TVBS記者范琪斐來自紐約的採訪報導。

走進呂明鑑在紐約的旗鑑店,到處都看到蜜雪兒、歐巴馬的照片,標榜的是連美國當今第一夫人都配戴他的珍珠飾品。

問呂明鑑如何做到的,呂明鑑說,他當初只是覺得重要的人都不能沒有珍珠,歐巴馬強調的希望及改變,跟他開發的名叫希望系列的珍珠產品特別相符,所以在歐巴馬競選期間,就送了很多珍珠飾品給歐巴馬做募款及慈善之用,沒想到第一夫人也真的戴了。

台灣珠寶商呂明鑑:「不以商業行為為主軸的,而是我們是站在捐獻的角度,來做一個有意義的事情。」

呂明鑑自己認為是他多年來從事非洲裔的慈善活動,打動了蜜雪兒,加上他的珍珠飾品品質雖然很好,但價位卻不高,讓注重形象的政治人物們特別愛用。

打開呂明鑑的宣傳手冊赫然發現,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美國前第一夫人南西雪根都在其中,讓人對呂明鑑的人脈及行銷手法印象非常深刻。呂明鑑:「在社會上有很多偉大的人物,他做的事情是對社會有幫助的,那我們就很尊敬的心情給他們,這是我們做的出發點。」

設計師朱若愚表示,他們的珍珠飾品都有特殊的規格及設計,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而且這些名女人都喜歡戴大尺寸的珍珠來表彰身分,更容易辨識。

珠寶設計師朱若愚:「我們要一定要特別地,為他們設計適合他們體型的那個尺寸的,因為這種尺寸不是在外面可以買得到的,所以她戴起來的時候,就感覺能量就不一樣。」

TVBS記者范琪斐:「從澎湖這個小漁港,到紐約這個大商港,珍珠一直是呂明鑑的最愛,因為對他來說,珍珠不只是一個商品,代表的還是一個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