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更新日期:"2009/05/05 04:09"〔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

大武鄉山豬窟休閒農業觀光園區「黑鑽石」桑椹盛產,如10元硬幣般大小的桑椹,果肉肥美多汁,酸中帶甜令人回味無窮。

山豬窟種植桑椹面積達數十公頃,一顆顆深紫、粉紅的桑椹吊掛成排,遠遠望去就宛如黑鑽及紅寶石般耀眼奪目。

當地陳姓果農表示,由於園區去年並未受到天災影響,栽植桑椹才得以順利成長,並結出一顆顆硬大的果實,平圴甜度約在4至5度間,目前優品行情已叫價到每斤80元上下。

桑椹用途多元,除可釀製「桑椹酒」、搗磨成果醬外,還能入菜烹調出許多美味料理,當地因而有不少民宿及農莊業者,紛紛與桑椹農尋求合作,並研發推出一道道鮮美可口的合菜佳餚,希望藉此作為誘因,吸引更多遊客結伴上山採桑椹、吃美食。

陳姓果農表示,農友也不怕桑椹賣不到好價錢,反而擔心神出鬼沒的猴群搶食,晚間還必須動員巡視,以免黑鑽石全被吃光光,血汗白流。  美食消費情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