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4/28 18:22"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邱曉佩、何佳陽)

許多哺乳期的媽媽擔心奶量不足,有人會上網買一些促進乳汁的「發奶茶」,甚至是「發奶內衣」,但其實這些商品都涉及誇大不實,尤其成分不明的發奶茶還可能會影響寶寶健康。

在網路上一搜尋「發奶」兩個字,馬上就可以找到琳琅滿目的商品,有號稱喝了會ㄉㄨㄞ ㄉㄨㄞ的「發奶茶」,還有宣稱促進乳汁分泌的「發奶補湯」,不過,最誇張的還有利用遠紅外線促進血液循環的「發奶胸罩」。這些廣告可能讓哺乳期的媽媽很心動,但其實通通涉及誇大不實。

北市衛生局副處長邱怡玲表示,「我們最近在這一個月內,發現屬於發奶、旺奶、催奶這一類產品,高達290件已經涉及生理功能的改變,實際上有的產品不見得那麼有效果。」

北市衛生局指出,最近這些發奶產品愈來愈多,很多根本不具療效,但是廣告一個比一個誇張,雖然已經請賣家下架,但是還是有人偷呷步,下架後再隨即上架。邱怡玲說,「他們都涉及誇大和醫生誤解,可以處分4萬到20萬元。」

哺乳期的媽媽們真的得注意,因為發奶茶成分不明,喝了後分泌出來的乳汁可能危害寶寶健康,要是花錢傷身可就划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