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4/26 00:17"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湯暉恆)

高雄市一名蕭姓婦人把價值6萬的GUCCI名牌風衣送洗,並口頭告知店家務必乾洗,但店家在洗滌過程中卻不慎噴溼,造成衣服褪色、縮水3公分;雖然店家事後坦承疏失,卻只願賠償1萬5000元,讓蕭姓婦人氣憤難平,堅持要對店家提告。

翻開一大疊訴訟調解單據,洗衣店老闆娘滿臉無奈,因為開店這麼多年來,頭一次遭到顧客控告,她說,「就是這邊有一塊(血漬),乾洗看到的時候,我並沒有打電話通知她,因為我就想說一般作業,我先試著用所謂的處理劑,先幫她試著處理。」

針對店家的說法,蕭姓婦人表示,「我交代她乾洗,當下又沒給我單據,她跟我講說洗壞了,我說怎麼可能,她說有一大片血漬,我說衣服是白的,怎麼可能有血漬我沒看到。」

其實,這件GUCCI風衣是蕭姓婦人的先生在今年情人節送的禮物,對她來說意義格外不同,沒想到小心翼翼送洗後,衣服卻整個褪色,衣長還縮水3公分,下擺甚至還整個渲染開,根本不能再穿。

雖然老闆娘坦承疏失,但同時也提出經濟部商業司洗衣定型化契約,強調衣物毀損賠償數額,以不逾洗衣價15倍為限,最高賠償金額1萬5000元,讓蕭姓婦人覺得不符合比例原則,堅持對店家提告。呼籲民眾將昂貴衣服送洗前,可以先和業者訂定契約,以保障自身權益。   消費情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