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 更新日期:"2009/04/21 15:35"

花蓮西瓜有獨特的「沙甜口感」,一向是市場搶手貨,雖然花蓮大西瓜要到5月1號才正式對外販售,但是市面上卻已經出現許多冒牌的「山寨瓜」,購買的遊客反應花蓮西瓜變難吃了,因此花蓮縣政府特別舉辦「血統正名宣傳活動」,呼籲要購買貼有(品牌戳章)的正統花蓮西瓜。(劉敏娟報導)

由花蓮潔淨水源、無污染環境栽培出來又甜又沙的「花蓮西瓜」品質相當好,市場十分搶手,因此不少外縣市的西瓜會打著花蓮西瓜名號販售,山寨版瓜到處買的到,也嚴重混淆品牌形象,為了替「花蓮西瓜」正名,花蓮縣府日前特別在瑞穗瓜田舉辦了「2009西瓜季」促銷暨血統正名宣傳活動,縣長謝深山親自站台,並且和玉溪、瑞穗、鳳榮、壽豐及花蓮縣農會各理事長、總幹事等人共同宣導,強調正牌「花蓮西瓜」將從5月1號才正式對外販售,另外,花蓮農業發展處長陳德惠也提醒消費者目前市面上都不是花蓮的西瓜:目前花蓮西瓜還沒有開賣,五月一號才正式販售,另外,五月二號開始連續一個月天天在花蓮七星潭販售,另外,將在5月 16、17號在台北台大農學院行銷,5月23號在新莊、板橋兩地農會行銷,各農會都會在每顆西瓜上貼有品牌戮章讓消費者辨識,希望大家不要購買冒牌的「山寨瓜」。

今年花蓮西瓜產量預估比去年增加,預計第一期花蓮西瓜將有5億3千多萬元商機。   消費情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