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 更新日期:"2009/04/21 08:01"

台北縣數名女子月前接獲台灣大哥大帳單,赫見費用暴增1000多元,原來發廣告簡訊,現在很流行,但卻有業者誘導民眾回了「8086」簡訊,卻自動註冊成了會員,導致會員只要接收這家廣告簡訊,每則就要付費20元,民眾大罵「收費隨便,簡直是詐騙」。

又是一封廣告簡訊,但小心,如果照說明回傳簡訊內的識別碼,以後收費的廣告,簡訊,將會收不完就是因為很多民眾回了簡訊卻不以為意,把確認信當垃圾信,看了就刪,直到一個月後收到帳單,才發現裡頭竟有簡訊收費,一封高達20元。

刪除不代表取消,不過,確認信內容模擬兩可,有鑽漏洞的嫌疑,雖然業者自認,已經告知消費者權益,但同意接受有爭議的民眾,提出申訴。

現在廣告簡訊非常普遍,只要不小心漏看了簡訊裡的一個字,恐怕你就會成為業者眼中的那塊大肥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