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 更新日期:"2009/04/20 04:21" 呂妍庭/嘉義報導
 ▲「正德護生園區」是流浪狗的天堂,且慈善會會定期舉辦認養活動,希望幫這些剛出生沒多久的狗兒找到好人家。(呂妍庭攝)

一則母狗救人傳奇,造就一個護生志業!可容納千餘隻流浪狗的「正德護生園區」二期園區落成啟用,園方特地打造一座貴婦級狗媽媽專屬待產做月子中心;原來總幹事吳清林祖父曾被母狗救過,吳家血脈才得以傳承,因此園區未來將優先收容待產、受虐及生病的棄犬。

吳清林表示,家族三代流傳一個祖父被母狗救活的故事,有一年族人為了躲土匪,不得已把褓襁中的祖父留在家裡,原本以為十多天後不吃不喝的小嬰兒已凶多吉少,但返家後竟發現嬰孩正在吸吮一隻剛生產的母狗乳汁;從此吳家人對犬隻就心懷感激,所以園區特別規畫待產哺乳舍。

你相信嗎?光是嘉義縣一年送到動物防治所的流浪狗就多達四千多隻,扣除幸運被收容、認養的犬隻,至少有三千多隻無家可歸的狗狗被迫安樂死,但實際上在外流竄的棄犬難以估算,近來因經濟不景氣更有明顯增加趨勢。

嘉義市正德護生慈善會從九十一年起,全心投入流浪狗保護、收養工作,以募款或長期認捐方式先後興建兩座收容園區,總面積廣達四千坪,專門拯救即將被施以安樂死、遭遺棄、生病和待產的流浪狗;十九日第二園區啟用,收容量也從九百多隻增加到一千三百隻。

為了善待狗兒,正德護生園區不但每間狗舍都設有專屬運動場,還包含高度感染隔離區、醫療室、往生安息室,以及狗媽媽獨居待產哺乳。

「每月園區開支至少四、五十萬元,光靠捐款只能勉強打平」,吳清林希望更多人能共同參與流浪狗保護工作,珍惜愛護牠們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