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 更新日期:"2009/04/18 04:18" 楊玟欣/台北報導

宏碁採用Atom處理器的11.6吋小筆電上市,售價在399美元至499美元,通路商傳出,11.6吋上市後,10吋小筆電將面臨較大的降價壓力,恐下殺至破萬元。宏碁台灣區總經理林顯郎則指出,雖有跌價壓力,但10吋庫存健康,破萬元機率非常低。

宏碁今年將推出兩款11.6吋筆記型電腦,一款突破英特爾對小筆筆電螢幕限在10吋以下的尺寸封鎖,採用MID的Atom Z530處理器,產品在第二季上市,宏碁內部歸類為小筆電(Netbook);一款採用CULV超低電壓節能架構,屬於超薄的Timeline系列,宏碁將定位為一般筆電,預計第三季上市。

林顯郎表示,11.6吋推出後,因為價格犀利,將上打大筆電、下打小筆電,對12吋以及10吋會造成較大的壓力。通路商傳出,10吋小筆電今年底將看到跌破萬元的價位。

林顯郎指出,從成本結構角度,10吋跌破萬元的機率非常低。林顯郎說,宏碁10.2吋小筆電庫存控制的不錯,通路庫存位於健康水位,價格不太可能會下殺到流血出清的局面。

市場人士指出,11.6吋出現後,的確會造成10吋小筆電價格壓力,二者價差約會落在新台幣3,000元至6,000元。法人認為,10吋大小以及重量較符合Netbook的定位,11.6吋以可攜度來講,仍然偏大,因此認為今年小筆電主流仍會以10吋為主。

至於明年,法人指出,不排除11.6吋可能成為小筆電的主流尺寸,然而10吋市場仍會存在,不至於像8.9吋或7吋一樣被淘汰出局。通路商指出,根據以往的經驗,新產品上市後,對舊產品將產生較大的價格壓力,認為10吋恐會出現殺至萬元價位的可能。

林顯郎對此認為可能性不大。華碩台灣區總經理林福能指出,華碩10吋產品不至於跌破萬元,二線品牌比較有可能出現較大的價格下滑壓力。市場人士指出,即使10吋小筆電力守1萬元以上價位,下半年仍可能出現1萬2千元至1萬5千元的價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