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4/11 08:37"(中央社記者林琳紐約10日專電)

受到全球經濟衰退的衝擊,包括高檔服飾、珠寶和手錶以及化妝品和精工打製餐具等奢侈品的銷售大幅下滑。美國市場顧問公司Bain&Company預測,今年全球的銷售會減少1成。

今年全球奢侈品的銷售總值預估可達2010億美元。

美國是全球奢侈品銷售最大的市場,各類名牌精品在美國的銷售總值佔全球的1/3。Bain&Company 預測今年美國市場的銷售額會滑落15%。

許多觀光客到了紐約也會到曼哈坦第 5大道採購名牌。不過,最近以來第 5大道上逛櫥窗的人還是不少,採購的顧客卻銳減,專營高檔貨的沙克斯(Saks)百貨公司今年3月份的業績比去年同期減少了23.6%。

除了美國,歐洲和日本也是奢侈品的主要市場。根據Bain&Company的市場調查報告,歐洲及日本市場的銷售額今年預期會下滑10%。

美國、歐洲及日本市場的銷售佔全球奢侈品銷售總值的 80%。市場調查報告指出,全球銷售額會減少主要是因為這些地區的業績下滑。包括中國及中東國家倒是前景看好,今年中國奢侈品市場預期會成長7%,而中東市場則預期會成長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