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 更新日期:"2009/04/09 22:15"  記者陳姝君沈志明陳信隆台北報導。

網路上一早就有網友痛批,使用台灣固網2M速率,卻在8號傍晚,玩戲上遊戲嚴重LAG,連聊天打字也延遲2、3秒才發現,在了解是中華電信限縮台灣固網的頻寬後,網友痛批業者罔顧消費者權益!

這起斷訊危機起因於台灣固網拒付中華電信網路互連費用,讓中華電信採取非常手段,8號下午開始限縮台灣固網2G的頻寬,但在NCC強勢介入下,中華電信在9號上午立即恢復原有頻寬。

台灣固網抨擊中華電信綁架消費者來要脅業者,罔顧國內500萬的網際網路用戶,同業也站出來聲援,抗議中華電信長期獨占市場優勢,讓ISP業者幾乎無法生存。

市占率不到3%的這些固網業者說,中華電信要求的數據互連費用,1M要價1500元,平均一家一年就得繳給中華電信20億,他們認為這筆費用應該降價甚至免費。

中華電信表示,目前遠傳電信也是欠繳但還未逾期,這筆費用突顯了中華電信長期壟斷固網市場的現象,目前台灣固網已經向主管機關NCC申請仲裁,並將這筆費用交由公正第三人保管,也讓斷訊危機暫時解除,不過NCC表示,將針對中華電信是否濫用市場主導者的優勢地位,進行不公平競爭展開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