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 更新日期:"2009/03/28 16:35"

經建會昨天公佈景氣對策信號,二月份景氣分數十分,較一月微幅增加一分,維持藍燈,是去年九月起連續第六顆藍燈。這個數據一公佈,多少影響到台灣投資人的信心,不過,法人表示,過去景氣對策信號進入藍燈之後,一旦景氣稍有回升,股市總會明顯上漲,景氣在藍燈位置剛好是股票的低檔區,因此景氣藍燈時期進場撿便宜,賺到錢的機會的確很高。(張佳琪報導)

儘管市場氣氛最近明顯好轉,景氣不好仍是事實,二月份景氣燈號再亮藍燈,連續六顆藍燈,顯示台灣景氣仍未有太顯著的改善。雖然如此,投資人卻不必太悲觀,因為市場一直以來,有「藍燈買股勝算高」的說法,也就是在景氣低點的藍燈時期買股票,有機會賺到波段行情。

法人表示,由1999年開始,台灣一共出現了五次景氣燈號由黃藍燈轉成藍燈的情況,1999年一月時,受到亞洲金融風暴影響,當時燈號轉為藍燈,但進入藍燈之後一直到2000年中旬,台股卻都出現明顯漲勢;另外,2001年網路泡沫之後,燈號也有好長一對時間處在藍燈位置,當時股市跌落谷底,進場買股票的投資人最後都因為後來景氣好轉,賺到波段行情。

法人提醒,過去經驗顯示,燈號一旦轉為藍燈,至少經過半年以上時間才會脫離藍燈區,二月份燈號剛好是連續第六個月藍燈,長線佈局的投資人可以在未來股市拉回時,找長線的買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