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3/26 21:46"

(中央社記者郭美瑜台北26日電)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登場,花農今年推出星座海芋園及宅配服務,民眾到同星座的海芋園消費可享折扣,另外,竹子湖下湖地區密集海芋園將推行人車分道,降低人車壅塞。

竹子湖海芋季今天由台北市長郝龍斌主持開幕,花期將持續至5月底。郝龍斌並為竹子湖下湖地區海芋園密集路段命名「海芋大道」,並推行人車分道概念,人行路面則以彩繪海芋強化竹子湖海芋田意象。

市府今年也邀士林泰北高中師生在「海芋大道」上彩繪,並請竹子湖的農民配合在自家海芋田以12星座為主題,進行花藝佈置,民眾到同星座的海芋園消費就可享特別折扣,另外,花農也推出宅配服務,上午訂花,下午就可宅配到家,相當方便。

郝龍斌表示,竹子湖是全台最大的海芋產地,產量佔全國90%,他肯定北投農會行銷海芋季的努力,從第一屆海芋季的20萬人次,去年已成長至近70萬人次。

市府交通局將在海芋季期間在竹子湖加強交通督導,每逢週休假日進行交通管制,管制起訖點為湖田橋頭,採逆時針方向單向行駛,並加強取締違規停車及逆向行駛車輛,籲民眾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上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