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3/18 00:59"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市一對夫妻養了十多隻流浪狗,因為鄰居們受不了狗兒的叫聲,所以動物防疫所帶回13隻,還在辦公室中庭加裝狗舍收容,但噪音問題依然存在;日前,防疫所請獸醫師將狗狗的聲帶剪開,讓原本宏亮的狗叫聲變得比較沙啞低沉。雖然聲音變小了,但是卻遭動物保護團體抨擊,此舉很不人道。

對此,動物防疫所技正張俊義表示,「里民有反映說狗叫聲同樣是擾民,下下策一個應急方式就是,全部都把狗聲帶部分切除。」雖然狗叫聲小了許多,但動物防疫所私自將狗聲帶剪開,卻引發動物保護團體抨擊太不人道。動物保護團體成員禹耀東說,「看到每隻狗都吐血,心裡很難過。」

這群流浪狗原本是由一對夫妻飼養,因為叫聲吵到居民,所以被動物防疫所帶回收容;得知狗狗被剪聲帶後,這對夫妻很低調,不願表示意見。為了減少噪音,用這種方式對待流浪狗引發外界爭議,原本應該是幫忙解決問題的動物防疫所,這回卻被抨擊成了動物劊子手。(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