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 更新日期:"2009/03/18 15:56"

衣服買回家,要穿之前可要小心。有民眾被襯衫包裝裡頭的大頭針刺傷,向消保官投訴,我們實地走訪襯衫店發現,儘管有塑膠安全夾輔助,但是大部分的襯衫都還是需要用針固定,就連業者自己都有被刺傷的經驗,目前商品包裝標示法,沒有規範,業者也說全部換成塑膠夾成本太高,只能提醒消費者自己要小心。

  襯衫店各色襯衫整齊排列,每件都是包裝筆挺又精美,要這樣賣相好看,可是暗藏玄機。拆開包裝來瞧瞧,肩膀上兩根大頭針,背面又有兩根固定,翻開衣服又一根,正面領口也有針,足足用了六根針固定,老闆說以前沒有塑膠夾,用的針更多。

  就有民眾讓小友幫忙拆封,結果小朋友被針刺傷,投訴消保官。除了襯衫包裝,還有固定襪子的小鐵夾,也可能傷人,拆開時尖端可能刺到肉,一不注意掉到地上踩到,可是會痛得哇哇叫。但是目前標檢局並沒有相關規定,不能有大頭針,如果換成其他塑膠夾子,業者反應成本太高,所以現階段,民眾拆包裝自己得瞪大眼睛慢慢拆,更別讓小孩動手,免得被刺傷。(記者 曾馨霈 張晃維 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