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優網 更新日期:"2009/05/13 03:20" 江佩君

  本週台灣驚傳H1N1新型流感疑似病例,許多民眾趕緊到便利商店買口罩,但卻發現連跑了幾間門市,架上都不見政府釋出1個6元的口罩。原來政府5月6日釋出的200萬份口罩至超商通路,目前也已銷售9成,第一波釋出的口罩即將售完。

  在H1N1新型流感疫情不斷擴大下,已造成口罩的搶購,更有不肖商人藉此哄抬物價。政府為了讓民眾能夠安心買到相對便宜的口罩,已在5月6日釋出200萬份口罩至超商通路。

  有超過4,800家門市的統一超商表示,首波分配到的5萬份口罩,在上架隔天立即賣出9成6的數量,之後採各門市按需求下訂單,今(12)天最後一批衛生署疾管局的口罩,也已從物流端發至各門市。

  若是民眾買不到一包5入30元的政府口罩,統一超商指出,目前貨架上還提供2入18元的生活職人平面口罩、22元的活性碳口罩、30元的活性碳棉布口罩。

  全家便利商店有2,354家分店,這次分配到10萬份的政府口罩,目前已銷售9成,另外架上還備有30元的成人用活性碳棉布口罩、28元的兒童用活性碳棉布口罩和22元的平面活性碳口罩。全家指出,整體口罩銷售狀況,較新流感議題發酵前,成長約8至9倍。

  1,254家門市的萊爾富便利商店,平均每家門市分配到40份的口罩。萊爾富指出,疾管局的口罩到貨後,每天所有門市加起來銷售上萬包,第一波政府釋出的口罩在昨(11)日差不多已銷售完畢。目前架上的口罩有1入22元的中衛活性碳醫療口罩和荷蘭風活性碳口罩、1入35元的荷蘭風活性碳棉布口罩。

  OK超商有823家門市,共分配到約3萬6千包口罩,每家門市先配送40包,剩餘口罩再提供門市自行訂貨。自從5月6日至7日上架後,到昨日為止,已銷售完8~9成,庫存剩下5千包左右。

  除了疾管局的口罩,架上的選擇還有貨源充足的防塵口罩、活性碳棉布口罩、濾菌口罩、活性碳口罩,價位在18~32元之間。OK表示,以往口罩每天單店約賣出1份,自從疫情爆發後,每天單店口罩約可銷售8~10份,成長10倍之多。

  衛生署疾管局發放的口罩全台就快銷售一空了,但各便利商店業者均表示,目前還未收到政府準備發放第二波口罩的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