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醒報 更新日期:"2009/05/12 17:50" 【記者林永富報導】

行政院消保會今天公布市售染髮劑檢測結果,在抽驗的24件產品中,有七成五標示不符,另有五件不同品名卻使用同一核准字號,有些則是產品成分不符。消保官柯美琴另指出,市售染髮劑可能只有增色劑,「標示可同時洗髮兼染髮的用品絕對錯誤!」

消保官組組長吳政學指出,不同品名使用同一字號,及未經核准擅自添加染髮劑成分的業者,違反化妝品衛生管理條例,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罰款等。他說,標示不符者高達七成五,使得消費者無法根據標示判斷是否為符合成分的商品,影響消費者權益極大。

消保官柯美琴並表示,部分產品標示可以同時洗髮兼染髮,絕對是錯誤的觀念,「染髮劑是化學物質,應該避免與皮膚接觸,商品標示卻誤導消費者可以洗髮兼染髮,非常不恰當」。

此外,標榜有機商店所出售的染髮劑,不一定是有機商品,柯美琴說,檢測發現部分商品標示為染髮用,結果卻未含染髮劑,另外有些是增色劑成分,卻宣稱為染髮劑,或是標榜天然成分的產品卻是化學染髮劑,涉及廣告不實,皆依法由衛生署裁處罰款或移送檢調偵辦。

衛生署藥政處專員張簡啟瑞表示,每次染髮最好間隔兩個月以上,而且因染髮劑及燙髮劑都含有藥物成分,應避免同時間染、燙,以免造成頭皮及皮膚過敏或受傷。

消保會提醒,市面上許多標榜植物性染髮的產品,廠商為染髮效果常擅自添加化學性染髮成分,消費者挑選時要特別注意,通常染髮劑若有刺鼻嗆味,就不是天然成分,可做為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