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 更新日期:"2009/05/10 19:25" 張靖玲

花6千元就有機會抽中千萬跑車,標榜機率比樂透還高,原來這是種新型態行銷手法,業者說市場不景氣,裝飾照不好賣,於是先砸大錢當誘因,獎項除了跑車,還有名牌包、名錶等,當然業者也不是省油的燈,遊戲規則註明,除非賣超過8000張,才會抽大獎,換言之,要是沒到的話,跑車就不抽了。

千萬跑車,想要嗎?前提是得先買一幅畫,才有機會抽跑車,說穿了,是不同跑車照片,但一張賣你「6千元」,第一個星期結算,只賣出35張。抽獎見證律師:「3號。」

得獎消費者:「大概有算過,應該有賺到這樣子。」記者:「賺多少?」得獎消費者:「因為前後(跟朋友)一起買4張嘛,所以大概應該有賺10幾萬,機率都應該比樂透還要高很多。」

得主坦承跑車魅力實在太大,不過抽到20多萬的手錶,投資報酬率還是划得來。

原來除了第一大獎跑車外,其他「小獎」,還包括70萬重機、35萬精品包,還有20萬相機等等,打著同樣算盤的,還有她跟他。得獎消費者:「有就算賺到啦,台灣人的精神,投資報酬率不是滿高的嗎?我用6千元去買到一支20幾萬的錶,還有一幅畫。」

摸準消費者這種心態,業者拿跑車放店面當噱頭,看有沒有更多人也願者上勾,定價1200多萬,加上其他展示獎項,「廣告費」至少就1600多萬;但要賣到8千多張,才會抽跑車,帳面可收入5千多萬。

業者打如意算盤,只是6千元買張門票試手氣,值不值得,人人標準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