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更新日期:"2009/05/09 04:09"〔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

康乃馨不是母親節應景花卉才是產季,而是全年都有,品種多達60多種,被當成母親花而熱銷期較短,日前聯邦銀行向埔里花卉物流中心訂購1萬2000枝,分送全台各分行,以實際行動照顧種康乃馨的花農。

康乃馨全台種植面積達129公頃,以彰化縣田尾鄉、北斗鎮、永靖鄉最多,佔85%;南投縣以埔里鎮種植最多,品質佳,連續兩年受到聯邦銀行青睞 ,訂購1枝多朵「中康」(中型康乃馨)。

農糧署 訂花送女員工

由於康乃馨被當成母親花,每年在母親節當週最熱銷,讓很多人誤以為其產季只在5月,事實上四季都看得到。農糧署為了幫花農促銷,昨日訂購贈送給該署女性員工,田尾鄉農會到現場示範康乃馨花籃、胸花的做法。價格則因品種不同,各有不同的批發價格,有的1把10枝批發價為72元,今年比去年略微上揚。

農糧署指出,目前農民種植的品種多達60多種,其中有10多種最受消費者喜愛,紅、粉和櫻桃紅色是主流色系,近年來從荷蘭引進的滾邊複色系很受年輕一輩女性歡迎。農民為了吸引消費者購買也調節其花朵開花的時間,讓各花苞輪流開以延長花期,最長的切花可插瓶約12天。

助花農 增加打工機會

負責經營花卉物流中心的埔里鎮農會總幹事何世鴻指出,聯邦銀行訂購康乃馨,增加物流中心商機,也增加花農收益,更需要趕工包裝,讓鎮民多了打工機會,若其他企業也能支持本土農產品,相信農民生活一定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