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更新日期:"2009/05/05 04:09"〔記者洪敏隆/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內湖線預計下月通車,有些問題先曝光!台北市議員李彥秀、秦儷舫舉出車廂空間狹小,昨天實地測試,不僅推輪椅、娃娃車或大行李進出不便,且一字型座椅設計,恐讓女性乘客安全飽受鹹豬手威脅,建議拆掉部分車廂座椅。

一字型座椅易生騷擾

捷運局機電工程處副處長陳景池說,內湖線當初規劃設計要與木柵線一車到底,車廂規格因此也受限,未來會以加發列車最短72秒一班的方式提高疏運效能。台北捷運公司中運量副處長鄭銘興說,過去高運量與中運量都有更改內裝情況,未來會視營運情況,檢討調整。

內湖線車廂寬度受限要與木柵線規格相同,但李彥秀指出,內湖線車廂寬度竟比木柵線少18公分、每節車廂站立面積減少4.2平方公尺,且內湖線是以滿載時每節車廂最多可容納122人計算,平均每平方公尺面積要站7人,乘客恐前胸貼後背、動彈不得,在人滿為患車廂內恐出現下不了車情況。

入口4根長桿進出難

秦儷舫說,內湖捷運線經過松山機場,很多出入乘客恐攜帶行李箱,但車廂出入口設置4根長桿扶手,使得進出空間寬度縮小為約105公分,乘客若推娃娃車、坐輪椅,進出更困難。

此外,車廂一字型座椅設計,走道淨寬僅46公分,兩個成人無法並肩而過,加上站立空間擁擠,內湖線又是無人駕駛,議員憂心內湖線將成為性騷擾與竊盜罪容易發生的捷運線。

捷運局說,內湖線車廂都設有2組監視器,當乘客遇到性騷擾等狀況,可利用車內緊急對講機和行控中心聯繫,行控也會從螢幕立即看到車內狀況,提升搭乘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