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 更新日期:"2009/05/02 12:01"

H1N1新型流感讓不少民眾憂心忡忡,口罩成了搶手貨,不過最近口罩價格卻是偷偷在漲價,原本一個2元的醫療口罩,現在賣5元,甚至還傳出可能漲到8元,N95口罩的價錢更是漲了1倍。

全台口罩大缺貨,一邊接電話,還得一邊忙著將口罩裝盒,一箱箱準備寄給客戶的口罩,更把公司門口擠的滿滿滿,這批原本要外銷日本的口罩全轉為內銷台灣,不到一星期,網路訂單一直來,業績瞬間暴增3、4倍。

不過口罩這個搶手貨,不少藥局早已經是有錢也買不到,不是老闆不想賣,是根本沒有貨了,而價錢更是應聲喊漲,原本醫療用口罩一個批發價2元,現在5元都買不到,就連中盤商也放話,批發價要漲到一個8元,而活性碳口罩也從10元漲到15元,雖然疫情還沒燒到台灣,防疫功能最好的N95口罩也從一個40元,翻漲 1倍。

目前口罩貨源還算充足的像是大賣場,最少3天補一次貨,各地藥局也還有零星口罩可買,但隨著新流感疫情持續發燒,口罩恐怕會成為更難買的搶手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