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優網 更新日期:"2009/04/30 02:01" 江佩君

  旅行、出差入住飯店,基本服務竟被收取高額服務費!消基會針對北中南部和東部地區共61家飯店進行調查,發現部分飯店使用基本設備要額外付費,更有知名飯店上網40分鐘要價693元,消基會呼籲業者應停止收取不合理的費用。

  消基會接獲消費者抱怨,住宿飯店使用內部設備,像是寬頻上網、傳真收發、早餐兩客,竟然要收取高額費用。因此消基會針對全台61家飯店提供寬頻網路、傳真收發費用、早餐提供等服務收費進行調查。

  調查發現,有87%的業者提供寬頻網路視為基本服務,不需要額外付費。不過,仍有2家飯店需要額外收費,台北君悅飯店上網1分鐘要付18元,超過40分鐘以上,就要付費693元才可連續使用24小時。而高雄圓山大飯店1小時100元、3小時200元。

  消基會指出,以一般消費者使用中華電信最快速度的光纖上網費用計算,每天光纖上網費用也才33元,相較於台北君悅飯店40分鐘需付費693元,等於可以在家使用光纖21天,飯店收費實在是太過昂貴。

  另外有36%的業者傳真收發每張要收費30~60元以上的費用;有7%的飯店業者所提供的早餐,需要額外支付費用。

  消基會表示,以中華電信基本月費295元,傳真本縣市3分鐘以內1.6元,傳真外縣市3分鐘以內2.1元來計算,若傳真本縣市、一張A4大小紙張,平均只需約10秒鐘,換算起來,傳真一張的費用只需要0.08元左右,但部分飯店業者收取的費用已高於成本的10倍以上。

  消基會最後表示,目前國內飯店對於提供客人寬頻網路、傳真收發服務和早餐提供,都已普遍採取內含或免費提供,但這次調查仍發現少數業者竟收取高額服務費用,這些業者應主動提供免費服務,並停止收取不合理的收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