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 更新日期:"2009/04/27 19:05"(李河錫報導)

受一週來鋒面過境連續陰雨影響,產地蔬菜總供貨量明顯銳減約三成!尤其是葉菜與大宗蔬菜供應量都大幅萎縮,使得慘跌菜價明顯回穩約五成,每公斤總平均價已來到十二塊﹔行情還算偏低。市場人士分析,如果天氣持續不穩,菜價仍有上漲空間。

先前受天氣穩定、日夜卻溫差大的影響,嚴重打亂冬末與夏初調節性蔬菜的供應量,在各類葉菜與大宗蔬菜產期撞在一塊的情況下,使得產地菜價一度大慘跌,以彰化溪湖果菜市場為例,每公斤曾創下七塊錢歷年同期的新低價位﹔然而受一週來鋒面過境影響,連續陰雨、甚至有短暫性豪大雨的情況下,使得產地蔬菜總供貨量明顯銳減約三成!市場總經理洪金安尤分析表示,最大宗的花椰菜兩個產期已進入尾聲,葉菜類則因為遭受零星雨害而減少,整體供應量都明顯萎縮,才會使得慘跌的菜價有機會從谷底中翻升,三天來平均已回穩約五成,每公斤總平均價已來到十二塊。

 雖然菜價因為陰雨而上漲,不過在整體到貨量依然偏高的壓力下,總平均價還是偏低﹔市場人士則分析,如果天氣持續不穩,打亂了夏季花果類與大宗蔬菜的供應產期,菜價將會緩步上漲到比較合理的價位。  市場消費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