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更新日期:"2009/04/27 04:09"〔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

網路伸援獲回響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現1隻米格魯臉部及身體多處潰爛,疑似遭傷害毀容,其故事在網上獲回響熱烈,1週內就湧入3萬元捐款盼協助醫療,救援小組除已安置照顧受傷的米格魯外,也再度呼籲民眾發揮愛心,不要虐待或棄養寵物。

救援小組志工倪京台指出,這隻受傷的米格魯是本月中旬在台中都會公園停車場南側出現,被發現時臉部、背部有多處潰爛,坑坑疤疤看起來嚇人,好心網友拍照貼上網後,又被轉貼至救援小組網站討論區,引起回響,有網友出動營救,目前狗隻被安置在台中市的動物醫院救治。

倪京台昨日前往了解狗兒的傷勢復原情況指出,這隻米格魯重約20公斤,約3、4歲,全身傷口除可能是霉菌感染外,因許多潰爛脫毛的疤痕都呈放射狀,且狀似液體下流的紋路,懷疑除皮膚病外,也可能是遭狠心人外力造成。

狗兒已送醫救治

倪京台說,狗隻的故事引起民眾回響,1週以來已有近3萬元捐款,目前接受治療中。

倪京台指出,近來救援小組發現有不少名犬棄養情況,像拉布拉多、黃金獵犬、哈士奇等,均一度因為電影熱潮的助長水漲船高,但是熱潮消退後,總會有飼主選擇拋棄犬隻,呼籲民眾不要迷信名種犬,最好以認養代替購買,而飼養犬隻後也不要隨便遺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