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4/23 00:52"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吳淑萍、張炯漢)

愛狗人士在苗栗永和山水庫溢洪道發現一隻黃金獵犬受困,若是沒有及時將牠救出,一旦下大雨,恐怕牠會隨著洩洪被沖走,還好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出動,順利將狗兒救出,並發現牠身上有多處傷痕,懷疑是被主人虐待後,再丟下10公尺深的溢洪道。

這隻黃金獵犬個性溫馴,卻遭人棄養,而且身上傷痕累累,讓救援小組成員看得好心痛,「你看牠這裡,看到沒有?好像被人家割的。」救援小組說,這隻狗被丟棄在苗栗永和山水庫溢洪道,由於溢洪道深達10公尺,如果沒有救出牠,下場恐怕是被大水沖走。救援小組成員說,「真的很難相信,人那麼狠心,把牠從這麼高的溢洪道上面,直接把牠摔下去,覺得人實在非常殘忍。」

另外,愛狗人士也在通往水庫的路上,另外發現一隻狼狽的癩皮狗,於是展開另一個救援工作,牠中了麻醉針後,昏了過去,救援小組成員說,「這隻要怎麼抓?我還不知道要怎麼抓,牠全身皮都已經像象皮一樣。」

這裡不但有大狗在山區流浪,還有一窩才剛出生的小狗,總共8隻,救援小組一併把牠們帶回山下,先就醫檢查,再替他們尋找溫暖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