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 更新日期:"2009/04/22 18:35"

台灣、大陸浙江共一百多家百年老店首度合作,週五24號起一連三天,在台北世貿舉辦「中華老字號精品展」。浙江老字號這次有82家老字號登台,超過350年歷史的張小泉剪刀師傅將在現場表演雕花刻工,五芳齋的「嘉興粽」師傅現場包粽子,兩岸老字號企業首度交流,互相學習經營,也開放民眾免費入場參與盛會。(戴瑞芬報導)

見證台灣、浙江107家百年老店首度合作,「中華老字號精品展」三天展期免費開放。這次浙江老字號有82家老店登台,180個參展攤位超過三分之二,還來了 250人規模有史以來最盛大,而且參展者都大有來頭。浙江省老字號企業協會秘書長丁惠敏說,老店平均歷史有一百五十年,最悠久的甚至上千年

『浙江的老字號最長的年份有上千年的,平均的年齡我們有一百五十年,比如說:張小泉就有350周年,胡慶餘堂150年,朱府銅印130幾年,方回春堂有三百年,這些老字號都有上百年啦。我們這次展覽的目的就是要推動兩岸老字號的進一步的交流和合作。』

浙江老字號登台保證拿出看家本領,超過350年歷史的張小泉剪刀師傅將在現場表演雕花刻工,五芳齋的嘉興粽師傅現場要包起粽子。還有龍泉寶劍、紹興女兒紅,看得到也喝得到。

台灣也有百年老店,迪化街六安堂、香味歷久彌新的施美玉名香、還有千百年檜木提煉產品的台灣樹王等。兩岸老字號首度合作也互相交流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