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 更新日期:"2009/04/21 21:01"(民視新聞鄭孝欽雲林報導)

鵝肉去年曾經創下每台斤75元高價,不過之後卻一路下滑,到目前只剩40元出頭,根本不敷成本,鵝農表示,除了生產過剩,還受到景氣影響,希望國人多多消費土產的優質鵝肉,味美價廉。

隨著氣溫慢慢升高,種鵝下蛋率會逐漸下降,照理說這時候的鵝肉價格應該會略幅上揚,不過曾經在去年創下每台斤75元天價的鵝肉,卻因為鵝農趁機增養,產量從680萬隻,一下增加到700萬隻,再加上景氣依舊低迷,消費者購買意願不高,因此價格一路滑落。

鵝農表示,現在鵝肉進入非產季,也就是比較不生蛋的季節,鵝肉口感較佳,現在品嚐正是時候。除了寄望買氣回升,鵝農也希望計畫性生產能徹底實施,更希望這種優質的台灣農產品能透過政府的努力,打開外銷市場,讓養殖戶多一個銷售管道。   消費情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