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4/21 16:48"(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21日電)

花蓮縣新城鄉某民營製酒廠涉嫌在製造的紅麴高粱酒中摻用工業酒精,經財政部檢驗發現後,今天派員會同警方到花蓮查扣近百箱各式酒類,將進行深入檢驗和調查。

會同警方到花蓮進行查扣作業的財政部國庫署官員指出,財政部日前辦理全國各酒廠生產酒類衛生檢驗時發現,花蓮某民營製酒廠生產的紅麴高粱酒中,含有可能致癌的正己烷成分,研判業者可能摻用含有這種成分的工業酒精。

國庫署官員今天到花蓮這家民營製酒廠查扣近百箱各式酒類,並在廠內的製酒槽中發現大量疑似活著蠕動的蛆,廠內製酒設備衛生狀況低落的情形,令人震驚。

國庫署官員表示,這家民營製酒廠生產的其他酒類是否也摻用工業酒精,仍待進一步檢驗;至於工業酒精的來源,也將循線追查提供貨源的上游廠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