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 更新日期:"2009/04/19 12:39" 楊茜雯

最近天氣回暖,加上春雨滋潤,讓蔬菜產量大增,卻因此菜賤商農,才短短2週,大白菜、小白菜和青江菜,已經跌到每公斤只剩6元,菠菜更是慘跌8成,菜農心裡滴血,但菜販卻是很高興,因為菜價跌,買菜的人變多了。

市場人員:「1元特賣商品,正式開始。」

排隊4、5個小時,衝著滿桌臘腸、肉粽、糕點和大白菜,任君挑選,只要1元!民眾:「臘腸、粽子一顆40、50元。」

婆婆媽媽精打細算,專挑貴的粽子、臘腸下手,大白菜備受冷落,因為天氣回暖加上春雨滋潤,青菜產量暴增,讓菜價青損損,大白菜一公斤不到5元,小白菜和青江菜也跌到只剩6元,兩星期來狂跌6成,花椰菜產地價更是一敗塗地,菠菜每公斤11元,更是慘跌8成,菜賤傷農,主婦們卻忍不住幸災樂禍。

民眾:「我覺得菜賤傷農,但是對一般人非常愉快,尤其是家庭主婦,不就是太高興了。」民眾:「一向都是蔬菜多,肉吃的比較少。」

這位媽媽很實際,青菜便宜就多吃點,因為很多食物價格不降反升,像是水果類的芭樂、蓮霧,價格飆漲25%,蛋價一個月來居高不下,維持在每台斤32元的歷史高檔,雖然菜價跌,蛋價米價仍舊高高在上,自助餐業者及使用菜價來攤平成本,短期間仍舊沒有降價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