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4/14 13:39"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彭光偉、蔡錦倫)

你常吃中藥嗎?要提醒您可千萬不要亂吃,因為有民眾檢舉,在路邊販賣宣稱能夠止痛的中藥,很多都來路不明,經過檢驗竟然摻有四種西藥成分,吃了傷肝又傷腎。

警方日前接連破獲假藥案件,甚至有民眾檢舉在路邊、廟口或是夜市,有人拿著來路不明的中藥兜售,經過檢驗發現宣稱能夠止痛的中藥,竟然參了好幾種西藥成分,民眾吃了可能賠上身體健康。

國民黨北市議員潘懷宗指出,「本來只要一種藥就能止痛的,他吃了四種藥,所以對肝臟跟腎臟的傷害非常、非常的大,現在民眾有還在服用這些藥物的話,可能他的肝臟跟腎臟已經開始壞死,而且這些壞死是沒有辦法逆轉的。」

這一顆顆中藥成本4元,卻以30顆500元的暴利販賣,而且只用透明塑膠袋裝著,沒有任何成分標示,衛生局承諾會加強取締,消保管陳柏青表示,「(藥物)製造者要處10年以下,併科罰金1000萬元,販售者呢?要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罰金500萬元。」使用藥物千萬記得要有醫生、藥師的指示,來路不明的中藥千萬不要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