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 更新日期:"2009/04/08 17:35"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通過中華電信ADSL電信資費調降案,將追溯至四月一號起,六種ADSL資費分別調降5.4%~5.88%,用戶每個月可節省新台幣10到36元,估計受惠的用戶接近三百萬戶,其中,民營固網業者只有兩萬三千戶,絕大多數都是中華電信的用戶。(彭群弼報導)

延後一週討論的ADSL用戶電路月租費調降案,本週委員會議順利通過,中華電信ADSL連續第三年資費調降案。從256K/1M一直到4M/1M,合計六種費率全面降價,降幅從10~36元不等,降幅從5.4%~5.88%,以用戶數最多,達到138萬戶的2M/256K為例,電路月租費從每個月從393 元,降為370元,每個月消費者帳單可以省下23元。至於其他三家固網業者的電信資費也一起調整,降幅約5.38%~5.41%不等。並追溯至四月一號起生效。

根據NCC的推估,四月起到明年三月底,受到部分ADSL用戶轉移到使用光纖,因此數量將會逐漸減少,因此未來一年內,可以受惠的用戶大約是287萬戶,受惠金額約新台幣七億三千多萬。總計ADSL連續降價三年期間,第一年有363萬戶,省下月租費約11.3億元,九十七年14.3億元,共328萬戶,去年開始用戶數減少,受惠用戶的比例都在九成六左右。

NCC表示:到今年二月份為止,ADSL實際總用戶約318萬戶,其中只有兩萬三千戶是其他三家固網業者,「棄守」的意味濃厚。NCC表示:將在近日內決定,明年度是否繼續推動主要電信資費降價,如果確定要執行第二階段的降價,屆時光纖網路的售價也一會一併納入考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