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4/08 17:49"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陳國元、黃鈞豪)

台北陽明山的海芋花海十分有名,但有業者為了增加海芋的賣相,用噴漆把白色的海芋染成不同的顏色,原本這只是一種行銷手法,但卻有不肖業者騙消費者,說彩色的海芋是天然的,不知情的民眾,就這樣被騙的花大錢買下染色的海芋。

海芋花怎麼看都是白色的,卻在業者的加工下,穿上七彩的外衣,海芋業者爆料,都是用噴的,用一罐像殺蟲劑的噴漆噴出來五顏六色。

業者坦承,為了增加賣相,才會買200元一罐的鮮花噴漆,幫白色海芋染上紅藍紫橘等不同顏色,這價格也就從一朵10元變成三朵50元。但有不肖的業者,為了說服民眾多花錢,謊稱彩色海芋是天然的。

不知情的民眾對業者的手法是一臉驚訝,而且這樣謊稱彩色海芋是天然的,業者還可能觸犯公平交易法,其實民眾要戳破謊言很簡單,若是海芋真有彩色的,海芋田裡會看不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