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 更新日期:"2009/04/08 16:35"

市售的包裝米比散裝米貴上許多,但是消保團體調查發現,許多標榜優質的包裝米,裡面卻羼雜了很多不同的米,甚至還有破裂的碎米、以及過期泛黃的米。消保團體認為這是包裝米業者魚目混珠,偷偷加入劣質米,消費者選購時要仔細看清楚。(林憲源報導)

台灣消保會檢查市面上的包裝米,這些包裝米都打上字樣自稱是經過認證的優質好米,但是工作人員將米倒出分類,卻發現當中有圓糯米,長米,還有破裂的碎米,甚至是過期發黃的米。

台灣消保會秘書長呂英瑋說,包裝上的字樣讓民眾覺得是好米,但其實落差很大,他認為根本是欺瞞消費者。台灣消保會還跟出品包裝米的業者聯絡,對方只表示要取回檢查,要不然也可以換包新的。

台灣消保會質疑,業者打著進口米混雜台灣米,但其中卻有劣質碎米以及發黃過期米,提醒消費者買包裝米要睜大眼睛看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