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更新日期:"2009/04/05 04:09"

不景氣下怪現象

〔記者徐夏蓮/台中報導〕求心安?最近台中市一連發生3起飼主幫狗狗做完寵物美容即棄養的不幸事件,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4日指出,飼主似乎認為幫愛犬打扮得美美的,就可以很快找到新主人,殊不知如果沒有馬上找到,這些養尊處優的寵物放生等於放死!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昨凌晨在合作新村某社區,發現一隻疑似遭棄養的小型老犬「小白」,全身香噴噴、毛髮也修剪過,這已經是救援小組一週內在同一地區發現的第三隻棄犬。

想「裝可愛」找新主

獸醫師懷疑可能是景氣差,飼主被逼得走投無路無法再飼養寵物,直接棄養又怕良心不安,先幫愛犬做完最後一次全套美容再丟棄,希望牠們能靠著外貌馬上找到新主人。

被棄家犬難生存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倪娟娟說,救援小組從農曆年後至今,已在台中市營救、處理30多件流浪犬遭棄養案例,連名種犬米格魯、哈士奇都在列,最近一週更在合作新村、精武路、南京東路一帶,連續營救3隻疑似遭棄養的家犬,牠們的共通點除了年紀大、骨瘦如柴外,奇特的是,全都做過毛髮修剪,身上也有肥皂香,獸醫師推論,牠們都做過最後一次美容,呼籲飼主若無力飼養,可拍照後上網www.saveDOGS.org尋找新飼主,絕不要任意棄置街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