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 更新日期:"2009/04/01 13:05"

大眾電信因為在網站上宣稱「PHS系統為日本醫院唯一可以使用之行動電話系統」,公平會調查後認為,這樣的廣告內容是對通訊服務的品質,作虛偽不實及引人錯誤的表示,違反公平法,決定處大眾電信新台幣一百萬元罰鍰。如果被處分人不服,可以提出訴願。(陳鳳如報導)

公平會指出,大眾電信在網站上宣稱「PHS系統為日本醫院唯一可以使用之行動電話系統」,就消費者的角度來看,會認為這樣的宣稱,指的是PHS手機是「唯一」可以在日本醫院內使用的行動電話,而其他不是PHS手機的通訊系統,就不能在日本醫院內使用。雖然大眾電信向公平會表示,他們在網站上宣稱的內容,是依據日本半官方組織電波環境協議會所發表的「攜帶電話使用相關說明」,不過,公平會調查後認為,在這份說明內容中,提到PHS手機以外的行動電話,並不是全部都禁止在醫療機構內使用。公平會發言人吳秀明說,:「其實PHS跟PHS以外的手機在日本醫院內,他其實只有建議使用區域大小的區別,而不是說,只有 PHS唯一可以使用,其他的都不能使用這樣子,所以我們就認為,他這樣的主張已經構成虛偽不實及引人錯誤之表示,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

公平會委員會議討論後,決定處大眾電信新台幣一百萬元罰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