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3/30 13:16"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受到宅經濟帶動影響,連時尚都吹起了「回歸自然」的風潮,向以質感、簡約、自然設計為品牌特色的日本知名品牌MUJI無印良品也成了時尚新指標。

台灣無印良品總經理王文欣表示,從2008年下半年開始,大環境即充斥著不安與衝擊的氣氛,但去年MUJI卻展開許多重要計畫,陸續在紐約、伊斯坦堡、羅馬、北京等世界級的重點都市落腳,就是這份不過分鋪張、不矯揉造作的設計,征服了東西方一群追求質感與合理價格的消費新勢力。

2009年,MUJI更以「回歸自然」為主題,首次引進自然美國棉,並結合有機棉、印度棉、法國亞麻等天然素材,在春夏兩季共推出超越300項的服飾商品,價格設定在590到3190元之間,顏色上講究透明的彩度,呈現清亮的視覺感,穿搭上則以寬寬相襯的披掛式造型,增加春夏時節的悠閒與自在個性,而深受顧客喜愛的基本款式,例如各式T恤、連帽外套、襯衫等款式也將陸續上市,也都將以素材、流行、價值感等訴求,創造新時代的經濟時尚。

王文欣更進一步表示, MUJI在台灣推出有機棉服飾後,受到消費者廣大支持,今年更陸續推出採用有機棉所生產的有機丹寧、自由組合居家服、針織衫、連身洋裝、連帽外套等多樣款式,有機丹寧更以較一般丹寧牛仔褲約二分之一的價格,引發MUJI迷們對天然素材的熱烈討論,因此,MUJI觀察到儘管消費緊縮,顧客對於追求流行與時尚卻更加敏銳,為兼顧潮流趨勢與自我的本質,並擺脫以往對流行新裝較有拘束感的刻版印象,MUJI運用版型的變化設計與優良素材,融合居家服的舒適度與外出服的流行感,創造隨性但不隨便、自在卻更顯風格的穿衣新提案。

MUJI春夏服飾以4大天然素材為重點,自然美國棉、有機棉、印度棉、法國亞麻,都是精選氣候溫和的區域所培育的棉花,品質穩定。王文欣指出,首次推出的自然美國棉,選用來自美國南部田納西州溫暖氣候下所培育出的棉花,織物具有涼爽的觸感,耐用度高,以實穿的基本樣式例如素色圓領T恤、橫紋船領衫等,方便變換出每天不同的基本造型。

有機棉則是選用孕育自印度及非洲等世界各地等優良產區,3年以上未施農藥、化學肥料的土壤,善用自然環境的循環,栽培出有機棉花,減少地球環境的負擔。印度棉則是在印度當地選用擁有4000年歷史的印度棉織品,在高溫潮濕的環境下,所培養出的棉種質地輕薄、柔軟、透氣、吸汗,並採用簡樸的電動紡織機,以接近手工編織的技法,製作成纖細且富有傳統經典氣息的服飾。

法國亞麻挑選的是法國產亞麻纖維,獨具天然織物的自然光澤,隨著使用時間的增長、洗滌,更具柔軟,織物所呈現的風味也隨之改變,從100年前即為法國家庭製作襯衫的素材,並廣泛延伸至日常生活中,被法國人譽為「月光所織出的美麗布料」。

至於在設計上,MUJI男裝、女裝與配件等,都強調多樣的搭配機能性與層次感,顏色方面以傳遞明亮氛圍的鵝黃、嫩綠、粉紅等顏色,呈現富有透明彩度的視覺感,單穿或多層次內搭都可呈現不同的風情;穿搭方面MUJI更主張寬寬相襯的披掛造型,呈現悠然自得的度假氛圍,藉由薄圍巾與中、寬版型服飾,長度差異與不同顏色搭配上的手法,營造視覺的平衡感,一方面可在春夏時節做舒適型的打扮,一方面可透過披掛式的衣服或配件,創造個人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