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3/30 15:10"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開車的朋友注意了!最近有民眾向媒體投訴,在使用ETC過收費站時過程沒出錯,但卻會收到3千元罰單,原因是扣款失敗變成闖越收費站,但民眾表示從扣款失敗到開罰,根本沒收到遠通電收的通知,認為政府在搶錢,而且同一個車行裡,有10多個司機都碰到相同的情況。

劉先生先因為用了ETC扣款失敗、又沒收到催繳通知,卻莫明其妙收到3千元罰單,除此,劉先生任職的這家車行裡,被通知要專程補繳的就有20幾張單據。

車行老闆娘說,司機都裝了車上機、卡片也儲值,但從裝機以來卻常常碰到扣款失敗,不是卡片餘額不足就是非正常交易,以劉先生去年11/29單日通過4次 ETC收費車道就有一次烏龍,扣款失敗率高達2成5,結果向遠通申訴,遠傳告知劉先生因為電壓不穩,要每8至9個月回來換一次晶片。

遠通電收則說要了解詳情再回應,只是劉先生這3千元罰單進國庫,若再加上40元過路費、另外沒收到通知的「催款」手續掛號費50元,加起來總共3090元,一毛也不能欠,這讓他氣得說,以後寧可用回數票,也不要花錢受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