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更新日期:"2009/03/29 04:09"

〔記者李文儀/台北報導〕狗兒見到陌生人本應狂吠不已,最後傳出的卻只是沙啞微弱的哀鳴,因為牠們都被雷射手術去除了聲帶。

台北市木柵福興路日前傳出飼主將狗兒消聲事件,住戶翁先生在後院養了廿多隻吉娃娃等小型犬,包括至少六隻剛出生不久的幼犬,但他嫌狗吵,竟然用雷射去除其聲帶。

台灣動物協會接獲民眾檢舉後,本週四派出常務監事Liza前往訪視,果然看到狗兒被關在籠內。來自英國、已在台居住十五年的Liza懷疑這是個地下繁殖場,搖頭嘆息:「我在英國從沒聽過把狗割除聲帶,連剪尾巴、耳朵我們都認為不人道!」

Liza原本找到了廿多個家庭願意認養翁家狗兒,但翁先生感覺不被尊重,不願交狗,雙方起了爭執,引來警方及台北市動檢所到場關切。沒能順利接到狗兒的Liza則在家中哭了一晚。

「你要尊重台灣人養狗的價值觀,不能命令或強迫我交出狗!」翁先生昨天看到Liza這個「阿兜仔」又在家門外,不悅地說:「我感覺被監視、有壓迫感!」批評他們不去救援更悽慘的街頭流浪狗,只會來找他麻煩。

軍人退役、目前無業的翁先生強調,自己養狗十年,也是愛狗人士,沒幫狗結紮是擔心手術感染,沒有刻意繁殖販售,但生小狗確實有送人,也依習俗收取紅包;由於鄰居受不了狗太吵,他只好在今年一月時將十多隻狗請獸醫去除聲帶。翁先生的家人都在旁聲援他。

在另一位志工協調下,翁先生最後同意台灣動物協會先帶走八隻狗,包括一隻有皮膚病的母狗及三隻未滿月的幼犬。「我很捨不得。」翁先生說,每個月花上萬元養狗,送走也可減輕負擔,在一旁的兒子則忍不住大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