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3/28 00:44"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製造的特殊三角造型摺疊車在大陸竟然出現山寨版,不但重量、標籤與外型幾乎一模一樣,價格還不到原價的一半,還好這33輛山寨小摺在過年前遭到海關扣押,業者今(27)天上午出動大型機具,把33輛山寨小摺重壓銷毀。

重機具壓碎一輛輛小摺,觀看的人不心疼反而拍手叫好,一整排33輛小摺全被銷毀,廠商如此大動作不手軟,全因為這些小摺都是大陸的仿冒品,原廠一輛要1萬9800元,但大陸山寨版小摺以7980元賤賣。

山寨版小摺外觀、標籤與重量與正版幾乎一模一樣,但是材質可差遠。業者張忠明表示,「(正版碟煞)雙向微調的部分,所以我們的使用壽命比較長,這個(仿冒碟煞)如果使用一陣子以後,可能煞車制動力比較差,我們這個是大人騎乘的,這個(仿冒)小輪胎使用以後,它很容易就沒有氣壓會過軟,那在騎乘市區的時候,就是危險性會比較高。」

原廠材質都是鋁合金,而仿冒碟盤花鼓卻是鐵製,貨架還是塑膠的,摺疊起來鬆垮垮,質感差很多,還沒有售後服務,當然也沒得更換零件。張忠明說,有民眾使用過山寨版小摺後,反映它到處都是晃動的,鎖不緊的部份想找地方修理也找不到。

山寨小摺不但含鉛量超高,而且聞起來有濃濃臭塑膠味,這次廠商銷毀33輛市價26萬多的仿冒品,也要提醒消費者千萬別撿便宜,把自己暴露在危險當中。(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柯映青、葉弘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