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 更新日期:"2009/03/26 19:36" 韓啟賢

為了改善寵物的戶外居住環境,並利用太陽能作為寵物屋的主電源,以達到環保目的,南台科技大學的研究團隊研發出多功能太陽寵物屋。這個寵物屋具有防盜照明、自動餵食、自動控溫與自動清理糞便等功能;所搭配的太陽能電池模組,經陽光照射8小時,就可以提供寵物屋3天運作所需的電量。

南台科大機械工程系郭聰源教授的研究團隊指出,經由介面操控,可以控制這個寵物屋在設定好的時間給予寵物一定的食物量,讓寵物正常進食;而且,寵物屋的底部利用輸送帶的模式,並在表面塗覆防沾黏塗料,讓寵物的排泄物自動收集到回收箱中。

同時,為了讓住在戶外寵物屋內的寵物有更舒適的居住環境,也設計有自動感溫、照明增溫和風扇散熱系統,讓飼主可以設定寵物屋內的溫度。參與研究團隊的研究生廖子源說:『溫度感應器,當(寵物屋內)溫度太高的時候,我們那個散熱風扇就會驅動,當散熱風扇驅動降低之後,達到原來的溫度,它就會停止。當太冷的時候,我們的室內就有保溫燈,點亮後就會讓室內溫度上升,讓他達成一個溫度平衡的狀態。』

研究團隊還指出,這個寵物屋所使用的太陽能電模組搭配蓄電池蓄電,在日照良好的狀況下,可達到寵物屋電力自給自足的目標;如果讓陽光照射8小時,大約可以提供寵物屋3天運作所需的電量。

此外,由於寵物屋是放置在戶外,所以也搭配一組省電LED防盜照明系統,除了可以保護寵物的安全外,也具有夜間照明的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