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電視 更新日期:"2009/03/25 20:16"

【鍾志明/苗栗頭份】

不景氣讓很多人用錢更謹慎,最近專賣二手商品的雜貨店更是業績爆紅,苗栗頭份一家二手店,從過年以來,不但寄賣的人多5成,買東西的人也多5成,甚至有很多關門的商店,都把商品拿到這裡寄賣。

二手商店的櫃檯前,前來寄賣東西的小姐,正在跟老闆定價格,專門銷售二手商品的這家商店就位在苗栗頭份市區,最近老闆發現,不但來買東西的人多了,來寄賣東西的客人也多了。

二手商店老闆:像現在寄賣的客人就明顯增加,然後有很多的公司行號,尤其是電子產業在休無薪假嘛,所以來這邊逛的客人也越來越多,明顯發現的就是有很多的店家,他的店收掉了或是擺路邊攤、擺夜市的,他的東西覺得能不能流通,他會拿來我們這邊寄賣。

商品琳瑯滿目,從科技公司股東會送的贈品,到家裡用不到的鍋碗瓢盆都有,寄賣的客人表示,自己本來開店,但是最近做生意幾乎沒客人上門,乾脆將商品拿到這裡便宜脫手,起碼可以換現金。

店員也表示,最近甚至出現小朋友拿娃娃來寄賣,有的要換零用錢,有的則是要捐給慈善單位。

由於店家位在新竹科學園區附近,因此很多無薪假的客人也上門,希望寄賣或是買東西的都有,只能夠說大環境的不景氣,有的行業受影響,也有行業因此大發利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