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 更新日期:"2009/03/24 19:20" 古彩彥

不只易開罐縮水,國內飲料大廠,乾脆推出迷你版的寶特瓶飲料,容量只有250毫升,宣稱要鎖定女性市場,不過換算之後,所謂迷你版的飲料,比正常版貴了15%,換包裝的同時似乎也漲價了。

小朋友鬧哄哄擠成一團,寶特瓶怎麼變得這麼小?原來繼易開罐縮水之後,飲料廠商乾脆推出迷你版的汽水,容量只有250毫升,專門鎖定女性或兒童市場。記者:「這多少容量?」小朋友:「250(毫升)。」記者:「這個呢?」小朋友:「600。」

跟一般的寶特瓶飲料相比,正常大小有600毫升,超商賣25元,迷你版只有正常容量的5成,賣15元,換算之後,迷你寶特瓶汽水貴了15%。

沒錯,換包裝之後,汽水也跟著變貴了,這可能是消費者最不容易察覺到漲價方式,最近才剛把易開罐飲料變小的汽水廠商黑松,在新聞稿中強調,飲料從350毫升變小成330毫升,是因為這樣更符合一般人的生理需求與飲用習慣,避免喝不完浪費;讓人看得霧煞煞,不管消費者能不能接受這種理由?易開罐勢必還是會縮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