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 更新日期:"2009/03/23 19:21" 林婉婷
根據統計,台灣上班族一個星期,平均有5餐在外面吃的佔了8成,外食市場大餅,超商、速食店等各路店家搶著賺,以民眾的外食習慣來看,不是買便當吃自助餐就是外帶速食,而現在超商業跨入自助餐市場,在店裡賣現煮自助餐,強調是本土自助速食,70元起跳,不只搶傳統自助餐的生意,還向漢堡速食業者嗆聲宣戰。 TVBS記者林婉婷:「便利超商賣鮮食,大約有10年的歷史,除了有水果之外,可以買便當,現在甚至可以買自助餐。」 拿起菜籃來挑菜,有蔥爆牛肉還有炒青菜,冷藏櫃一盒盒都是半熟的菜色。超商業者:「你要微波嗎?」民眾:「要。」 結完帳馬上加熱煮熟,現煮菜熱騰騰,要和西式漢堡速食拚了。超商業者張仁敦:「消費者從20歲到40歲外食的,一個星期五次的佔80%。」 漢堡、沙拉加飲料,典型西式外帶餐,強調現做現吃,而超商自助餐還要以價格取勝,70元起跳,兩大龍頭漢堡業者套餐價約80到百元出頭,日式漢堡套餐最便宜也要90多。 超商賣便當,是典型外食的市場大餅,一盒盒微波便當,不是排骨就是雞腿,高檔些的把日式料理端上檯面,現在玩起自助餐超商現煮現吃的新花招,能不能替超商在預購外帶商機之外,另外殺出一條血路,還得看消費者,對這樣的新玩法買不買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