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 更新日期:"2009/03/22 17:35"

常上市場的民眾一定都有感覺,雞蛋價格二月份以來,價格居高不下,這是因為二月以來氣候不穩定,忽冷忽熱,日夜溫差也大,蛋雞產蛋率明顯下滑,加上部分蛋雞場最近調整蛋雞飼養數量,導致供應量不足。根據農委會的最新資料,目前雞蛋產地價每公斤54.2元,換算成台斤大約是每台斤32.5元,且三月份以來全台雞蛋每天供應量比去年同期減少5%,供應緊俏。目前只能等待天氣型態更加穩定,蛋雞產蛋量恢復正常,配合剛換羽的蛋雞加入生產,雞蛋價格才會逐漸穩定下來。(張佳琪報導)

雞蛋是民生必須品,以往價格往往低於每台斤30元,但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價格維持在30元以上,根據農委會的統計資料,今年二月份雞蛋產地價每公斤52.9元,大約是每台斤31.2元,比去年同期每公斤47.9元,大約每台斤28.7元,足足上漲10.4%!

統計顯示,去年二月間雞蛋產地價格最高是每公斤52.5元,約每台斤31.5元,也就是說,目前的蛋價相當於去年同期的最高水準。農委會畜牧處處長許天來表示,造成雞蛋價格居高不下的重要原因是二月份以來氣候不穩定,日夜溫差大,蛋雞產蛋率下降,加上飼養成本比去年高,促使部分蛋雞場減少飼養量,使得雞蛋供應量明顯減少,但消費需求持平,價格於是上漲。

資料顯示,三月份以來,全台雞蛋每天供應量8萬4千箱,比去年同期的8萬8千多箱減少5%。許天來表示,必須等待氣候型態回穩,搭配新產以及換羽總共一百萬隻蛋雞加入生產後,供應量才會漸漸恢復到正常每天8萬8千箱到9萬箱的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