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視 更新日期:"2009/03/22 17:15"

雖然原物料價格漸趨平穩,不過常上市場的民眾都會發現,最近雞蛋價格卻創新高,零售價每台斤飆破40元,而店家每箱蛋的批發價,也從600元漲到720元,足足貴了兩成。原因出在哪裡,請看以下的報導。

打了蛋花倒進鍋裡,蛋花湯一下子就可以上桌,不過看起來平常的一碗湯成本多出好幾塊,老闆娘說是雞蛋變貴了。

捧出整箱雞蛋,老闆娘一顆一顆煎的仔細,不過為了留住客人,就是不敢漲價,成本卻多出不少,以她的小吃攤為例,每天叫一箱蛋20台斤,就要720元,和半年前一箱600元相比,一個月下來,就多出3600元成本。而零售價格更高,每台斤已經破40元,便利店裡一盒要價51元,茶葉蛋也從一顆7元漲到8元。雞農說最近蛋價飆高,是因為雞蛋減產了七成多。

除了減產的因素,雞農指出,因為養雞飼料也漲,所以雞蛋只好反映成本跟著漲。雞蛋價格要回穩,恐怕要等到清明以後了,不過實際上,佔雞飼料原料大宗的玉米,最近價格卻是一路滑落,農業單位正在追查,是否有人為哄抬的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