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 更新日期:"2009/03/21 21:01"

高雄市柴山地區不僅有大批獼猴,現在還有大群流浪狗分期佔據山頭,造成環境汙染,登山客飽受被跳蚤叮咬之苦,甚至還傳出有山羌被流浪狗攻擊,捕抓單位無奈,因為有部分民眾不斷餵養流浪狗,圍捕成效不盡理想。

下午3點,捕捉大隊定時上山查看一天的捕捉成果,徒步走進柴山山區,鎖定對象不是獼猴,而是流浪狗,一天下來樹叢裡其中放有飼料引誘的小圍籠有了成效。

這樣的成績不是天天有,因為大多數流浪狗對捕捉大隊和圍籠早就有戒心,總是這樣保持距離,成有你就沒有我的對立,而登山客對這群山區新勢力也很沒輒。

無奈的是大部份山區流浪狗卻是仗勢著少數的登山客定時餵養而生存,捕捉單位也只好訂製大圍籠,鼓勵民眾一起定點定時餵養。

除了要和民眾達成共識合作之外,捕捉大隊還是得先想辦法拉近和這群新山頭之王的距離。(民視新聞陳乃瑛、廖錦雄高雄市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