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 更新日期:"2009/03/22 12:30" 郭岱軒

你一定很難想像,現在連咖啡館也推出到府沖泡服務。經濟不景氣,速食業跟連鎖超商提供平價咖啡,精品咖啡業者苦哈哈,為了殺出重圍,就有咖啡館不惜擴展服務範圍,不再侷限於小小店面,直接到你家幫忙煮咖啡,只要你一次花1千5百元,訂購10杯咖啡,業者就會宅配到府,這樣的服務也為店家開創新商機。

咖啡沖泡師在店裡先磨好自家烘焙的咖啡豆,準備好沖泡壺、咖啡聞香杯,放進行李箱,就能出門幫客人煮咖啡。咖啡館業者陳建源:「剛來台北開業的時候,自己很好的朋友很捧場,那時候又冬天,然後他就一次20幾杯,要我們外送,哇,20幾杯那從我這邊做好第1 杯做到第20杯,都已經冷掉,再送到你那裡,後來我就想說,自己的朋友,那乾脆你會議前,我去沖(咖啡)好了。」

無心插柳也能創造商機,現在公司開會,想喝精緻咖啡只要3天前預約,不僅省掉出門交通費,咖啡繁複的研磨沖泡流程,都有專人料理,服務人員還會提供專業咖啡資訊。

記者:「什麼咖啡啊?」咖啡沖泡師艾蜜莉:「這個咖啡,是衣索比亞的豆子,叫做耶加雪菲,是咖啡的媽媽,是咖啡的原生種,女生(顧客)她會覺得自己像好像貴婦在喝下午茶,如果是男生的話,他會覺得還滿有面子的,有一種比較專業的介紹,不是只是美式壺煮了一壺咖啡,放在那邊給人家喝。」

輕輕鬆鬆就能享受客製化的咖啡,還能跟自己挑選喜歡的咖啡豆風味,顧客開心品味,咖啡館也拼出一線生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