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時 更新日期:"2009/03/22 03:13" 林上祚/台北報導

景氣不好,但國內兩大精品汽車旅館業者薇閣與沐蘭,下個月卻將在台北大直擴店正式交戰,二家業者雖坦承營收下降逾一成,「但休息的人數,不減反增」,小坪數客房,吸引一些荷包縮水,但慾望不減的民眾。

位在台中市的沐蘭汽車旅館,因去年大陸富豪團來台觀光入住而聲名大噪,該旅館副理柳宏學說,由於沐蘭許多客戶來自台北,沐蘭下月就將在內湖堤頂大道開設分店,就近服務台北客。「休息」時數參考鄰近同業,只給二個半小時,比台中少了半個小時,顯示台北人生活步調的確比較「緊湊」。

沐蘭坦承,不景氣對汽車旅館的主要客層「酒客」衝擊最大,台中沐蘭是台中情色場所的大本營,松竹皇宮、金錢豹景氣好的時候,都有建商巨賈夜宴,現在這樣的人少了。而精品汽車旅館創造一個從市區迅速「隱遁」舒適環境,目前沐蘭每個房間每天週轉率為三.五轉。

對沐蘭來勢洶洶,薇閣則推出小坪數套房,吸引機車族與捷運族,薇閣大直新館卅間小坪數套房,因沒有車庫,房價少了三分之二,休息每小時九百元起,住宿每晚二千三百元,吸引持國民旅遊卡消費的公務員。

薇閣精品旅館經理鄭博仁說,為方便客人「辦事」,特別將客人與旅館內工作人員動線分開,還在房間內設有陰陽門,服務人員從陰陽門進出提供餐點,房客不必為了拿餐,還得再把衣服穿上,「薇閣知道,二個小時休息時間是很『珍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