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 更新日期:"2009/03/22 03:13" 曹秀雲/台北報導

景氣冷、日子難過,更要做「愛」做的事!根據藥妝、便利超商、量販店等零售通路指出,經濟不景氣,保險套銷售不見蕭條反而逆勢上揚,其中藥妝店銷售成長一成,假日或情人節等特殊日子,更攀升到二成;走家庭消費的量販通路,成長也有一成五。

有意思的是,到藥妝店或一些情趣生活館買保險套者,女生比男生多又主動!其中,草莓味道最受年輕女性青睞;超薄、顆粒或是什麼都有的綜合型體驗包裝,是二十五歲到三十五歲保險套重度使用者的最愛;至於結婚生子的家庭型夫妻,最喜歡到大賣場,趁著打折時機,選擇有品牌的基本安全款。

保險套拚經濟 銷售成長一成

美國《USAToday》報導指出,在美國汽車銷售下跌、服裝乏人問津情況下,保險套表現卻逆勢上揚。二○○八年第四季銷量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五%,二○○ 九年一月銷售漲幅增加到六%。美國保險套龍頭Trojan行銷副總JimDaniels表示:「如果人們沒錢外出吃大餐,或想節省開支,保險套可以讓人們在家中,也能共創美好回憶。」

這項花小錢,共創美好回憶的「保險套省錢戀愛法」,不只美國流行,台灣也跟著這波浪漫趨勢走。

女比男主動 美眉熟女大方買

連鎖藥妝「康是美」統計,從去年底開始,保險套銷售數量與業績穩定都有一成漲幅,碰上浪漫情人節或颱風假甚至週末假日,銷售量更會爆增到二成。衝動或便利型買家最常去的便利超商,銷售表現也不差,全家便利超商經理林翠娟統計,全家保險套銷售,從年初至今有六%穩健成長;便利超商龍頭7-11也有一.二%微漲幅。

誰是這波用保險套拚經濟主角?全省有六十多個專賣櫃店的「保險套世界」陽光橘子公司董事長翁文俊觀察,到他店裡購買保險套者,女性佔了七成,年齡從十五歲到三十五歲的高中、大學、上班族群都有,「女生比較不羞澀,會好奇詢問,一群女生來還會互相討論。」相反的,翁文俊透露,男生愛面子,一群男生就沒有人會買!

翁文俊說,位處觀光區的淡水店,最高一天有賣出八十組保險套紀錄,「大部分都是女生購買!」

女愛買於男現象,也出現在康是美藥妝通路。康是美公關透露,赴康是美買保險套的女性比男性消費大方,「女生買保險套,總會搭配購買其他物品,男生則是買了就走!」這個新女「性」商機,使康是美在今年增加如女性凝露、震動膜環等兩性情趣浪漫需求商品的販售品項。

上班族愛新式 老爸用基本款

男性購買又有哪些習性?保險套三入盒裝販售量最大的7-11表示,到便利超商買保險套,以上班族群男性居多,他們喜歡買超薄、顆粒或新式樣的小包裝款。至於年紀較長的爸爸,則偏好「安全」性高的基本款,量販業者觀察,賣場銷售的大盒十二入裝型,省事又省錢,是老夫老妻選購率最高產品。

不景氣對保險套銷售產生變化。最明顯的是,屬長銷型保險套,以前只在情人節等特殊節日才做促銷,現在為符合「省錢」趨勢,業者平日也促銷,有折扣更有買氣,零售業者透露,一打出折扣,業績馬上迅速竄升。原來,不景氣反而能找回更多「性」福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