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台灣 更新日期:"2009/03/22 00:15" 鄧智恆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鄧智恆】

  頭份早期的發展,與交通有極其重大的關係,無論是縱貫線或是交流道,頭份這裡都是重要的地方,所以頭份發展過程中,都帶有些交通重鎮的縮影。

  位於國光客運頭份站旁的圓光排肉餐盒,是在地相當著名的懷舊便當老店,這間店走過的歷史,跟旁邊的國光客運頭份站一樣的久。老闆娘林太太表示,這個車站成立之後,店面也隨之創立,當時這個車站還是國營事業,也就是國光客運的前身「金馬號」,當時的金馬號跟是主要大眾交通運輸工具。

  那時許多南來北往的乘客都會來到這裡買便當到車上吃,到民國七十多年,頭份交流道開通,對整個客運的營運有很大的幫助,造就了便當店與車站最輝煌的時代,久而久之,這間店成了旅客們難忘的味道,至今還是有許多人會特地到這裡來回味,亦有不少重量級的大人物,對這個味道情有獨鍾。

  林太太表示,這便當如此美味,都是老一輩的人留下來的技術,滷製的功力是其精髓所在,便當的排骨是採用里肌肉,且使用有品牌的好醬油,經過醃、滷、悶等過程,還有加入獨家秘方,才有這麼美味的排骨,吃起來香嫩帶有微甜,且有一種獨特的味道,就是這便當的濃濃懷舊味,搭配滷蛋、油豆腐等配菜,吃完之後讓人回味無窮。(攝影/鄧智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